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缺氧和呼吸专业委员会党小组集体学习二十大精神有感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缺氧和呼吸专业委员会党小组集体学习二十大精神有感

 

 

      2022年10月22日,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闭幕之际,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缺氧和呼吸专业委员会党小组组织专委会成员再次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对二十大精神进行更深刻领悟。

 

 

      首先,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副理事长高钰琪教授对全体专委会委员进行了学习动员讲话,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高度概括,向同志们强调认真、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内容的必要性、重要性。随后,党工作小组组长龚永生教授为全体委员解读二十大报告的核心内容。龚永生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远不变的初心使命。近十年,我们党取得了伟大成就,但是我们同时也要清晰地看到如何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助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我们医学科研工作者需要进一步思考的问题。与会的黄庆愿、李志超、王健、张博、范晓芳、郑晓东、朱莉萍、黄新莉、陈德伟等同志都纷纷发表感言,一致认为通过二十大的学习,使我们更加感受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也让我们看到了机遇和曙光,未来的工作中我们每一位科研工作者不仅要立足于本职工作思考新举措,实现医学科研的新突破;而且要时刻谨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我国医学科学事业培养优秀人才,为践行健康中国梦而努力。

 

 

      最后,专委会主任委员胡清华教授总结,二十大精神值得我们每位同志反复学习,不断加强理解,吸取其中之精髓,才能把二十大的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在全面开启中 国式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缺氧和呼吸专业委员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