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机能实验教学工作委员会党工作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七一讲话精神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8月1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机能实验教学工作委员会党工作小组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七一讲话精神学习

 

 

      2021年7月19日,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机能实验教学工作委员会党工作小组会议在辽宁锦州召开。本次会议是在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第二届机能实验教学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第七届全国机能实验教学研讨会之际召开,会议同时邀请非党员专委会委员共同参加学习。机能实验教学工作委员会党工作小组组长、温州医科大学龚永生教授主持会议,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张幼怡教授受邀出席会议并发言。

 

 

 

 

      首先,龚永生组长就本届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研讨会的筹备情况向党工作小组做报告。他在工作报告中指出,本次大会出席人数超过350人,邀请专家人数、大会报告数量均为历年最多,充分反映出工作委员会的发展势头良好,工作成效显著。过去的一年中,会员人数不断增加,还吸引了高职高专学校同行的重视和加入。希望今后委员会能够继续将各方面工作稳步推进,不断引领全国机能实验教学工作的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尤其在党工作小组成立以来,委员会的工作和党的工作紧密结合,无论是在组织凝聚力方面,还是在课程思政等具体业务方面,都产生了积极的变化。这次党工作小组会议,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对委员会全年的工作开展,都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张幼怡理事长做重要发言,她表示,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一向重视科研和教学并重,机能实验教学工作委员会作为学会的二级分支机构,自成立以来工作成绩显著,这和主任委员有激情有思想,各位委员大力支持,所有会员积极配合是密不可分的。机能专委会的各委员单位,要继续打好配合,勇于创新,不断改革,适应医学教育发展的需要。机能实验教学工作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对促进学会的发展也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随后,党工作小组副组长、西安交通大学胡浩教授给所有与会人员做党史学习专题报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进行领学导学。报告以丰富的图文资料,生动的讲述形式,回顾了党的发展历史,结合学会发展历程和委员会具体工作,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奋斗目标。学习过程中,大家结合学习强国的学习情况和各自本职工作中对党史学习的经验感悟,相互交流,积极讨论,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伟大建党精神。最后,在张幼怡理事长带领下,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誓词中,为本次党工作小组会议 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图文 胡浩

审校  龚永生

机能实验教学工作委员会 供稿

2021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