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山西岚县重大疫情防控能力及抗菌药物和麻醉药品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山西岚县重大疫情防控能力

及抗菌药物和麻醉药品培训会成功举办

 

      为响应习总书记“精准扶贫、科技扶贫”的号召,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承办中国科协科普惠民服务专项服务定点扶贫项目的山西岚县重大疫情防控能力及抗菌药物和麻醉药品培训会,于2020年12月7日至11日在山西省吕梁市岚县人民医院成功举办。来自岚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各乡镇卫生院以及基层的乡村医生参加了培训,培训人数共230余人。

 

 

      本次培训由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主办,并得到了山西省岚县人民政府及岚县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学会组织了来自国家疾控、呼吸、药剂、院感防控等方面的专家给医生们授课,授课的内容包括新冠病毒防控、新冠病毒实验室检测-样本采集与规范、艾滋病疫情特征与防控对策、诺如病毒病原特征与实验室检测、发热门诊与定点医院管理、医院感染防控及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发热待查诊断思路、特殊人群的抗菌药物使用(含儿童)、细菌耐药、毒麻药管理法规和实践等。北京市朝阳区疾控中心的焦洋博士还到县人民医院的分子生物实验室进行实地考察,对实验室分区及新冠病毒检测设备的可操作性方面给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院感防控专家宫晶书主任、毛月琴主任也两次到人民医院的发热门诊,对发热门诊的建筑布局、分区及诊疗流程进行查看并给出了专业意见以及解决方案。

 

 

 

 

 

      本次培训班的时间紧、内容多,但是医生们都能坚持出勤,并踊跃参与培训课程的实操,与讲课的专家交流互动,有10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在结业典礼上,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许红常务副秘书长、宫晶书主任、毛月琴主任给优秀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以及纪念品。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大家能更好地掌握疫情防控的标准及要领,守好疫情防控第一关,为提高岚县应对突发重大疫情的防控能力,保一方平安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2020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