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与北医心血管所联合党支部赴双清别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6月4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与北医心血管所联合党支部

赴双清别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根据《科协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及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党史学习方案安排,2021年6月4日,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与北医心血管所联合党支部赴双清别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联合党支部委员与学生党员代表一行16人参加了活动。

 

 

 

 

      双清别墅掩映在北京香山一片苍松翠竹之间,这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指挥部,是筹备召开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的历史见证地。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入香山双清。在双清别墅,毛泽东主席指挥了渡江战役,筹备了新政协,筹建了新中国,写下了《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脍炙人口的不朽诗篇;这里有毛泽东当年生活工作过的原状陈列;有毛泽东与爱子亲切交谈的地方--六角红亭,毛主席曾也在亭下阅读"南京解放"号外,双清红亭也是革命的象征;还有见证历史的防空洞及院西侧"毛泽东在双清"的陈列区。联合党支部的全体人员还来到了双清别墅一侧的来青轩,瞻仰了朱德、刘少奇、任弼时、周恩来四位革命领导人的住所及办公地,感怀中国革命领导人为新中国成立所付出的艰辛与汗水。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是学会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党员们通过走出去,感受更深刻的党史学习氛围,也更加坚定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投身到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2021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