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中医和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第十二届明湖论坛于山东威海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8月10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中医和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

第十二届明湖论坛于山东威海胜利召开

 

 

      2021年7月28-31日,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中医和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第十二届明湖论坛在山东威海胜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中医专业委员会和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承办。来自全国数十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40余名专家和青年学者参加了会议。

 

 

明湖论坛参会人员合影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中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谦教授主持会议,学会理事长张幼怡教授首先致辞,希望两个专委会的会员能继续开阔眼界和胸怀,扩大队伍,促进学术和学科的发展。副理事长陆大祥教授介绍了明湖论坛的历程,鼓励学者们加强中西医学科交融,预祝此次会议圆满成功。黄启福教授详细讲述了“明湖论坛”的由来,希望明湖论坛的精神发扬光大,鼓舞青年人敢于创新,促进中西医结合医学的发展。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王世军教授对大家的远道而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全力做好东道主。

 

 

 

   

张幼怡理事长致辞                                        陆大祥副理事长致辞

 

 

   

黄启福教授致辞                                          王世军教授致辞

 

 

      来自天津中医药大学、暨南大学、北京市中医研究所、四川华西医科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河北中医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的10余位专家进行了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心功能障碍、骨肉瘤发病机制,纳米光学探针的医学应用,中医药对动脉粥样硬化、糖尿病肾病、血管性痴呆、创面修复、炎症、心力衰竭等的干预机制,针灸对缺血性脑卒中、失眠、糖尿病、抑郁症的作用机理。

 

 

   

   

   

部分学术报告

 

 

      黄启福教授指出,今年是第十二届明湖论坛,学术队伍不断壮大,并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团队和学科带头人,要继续汲取中医精华,守正创新,加强学术交流,增进友谊,共同努力,推动中西医结合多学科的发展,开创新的局面。最后由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华东教授总结讲话,对大家从全国各地克服万难,共同汇聚山东参加此次会议表示衷心感谢。此次会议中西医交融,多学科联合,共同探讨学术未来发展方向。

 

      此次会议期间,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中医和炎症发热感染低温党小组联合进行了学习党史活动并参观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中医和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

                               2021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