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机能实验教学工作委员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年7月3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机能实验教学工作委员会认真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2021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机能实验教学工作委员会党工作小组按照学会的指示精神,全体党员委员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了相关人员,心潮澎湃、满怀激动地观看了大会全过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建党百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更加坚定了今后的奋斗目标。

 

 

      以下摘录部分党员同志的观后感想。

 

      忆往昔峥嵘岁月,党的历史与辉煌成就: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看今朝数风流人物,顶天立地胸怀伟业,奋勇前进不负人民。庄严而激昂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使人心潮澎湃;革命先烈的光辉形象,让人缅怀;共青团员与小先队员的风采,让人对党与祖国的未来充满希望。建党100年,答卷完美。建国100年,我们机能人该做些什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培养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不懈努力!

龚永生  温州医科大学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于民族生死存亡之际挺身而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历经苦难辉煌,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成为国家的主人,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创举,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新的百年,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领航新时代。作为一名入党26年的中共党员,我将始终同心向党,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永葆青春,社会主义事业红船逐浪向前,祖国繁荣昌盛!

胡浩  西安交通大学

 

 

      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中国共产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这个百年庆典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百年史实,无比豪迈,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并进一步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全体党员的号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不断加强理论武装,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切实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余华荣  重庆医科大学

 

 

      何其有幸,时逢中华盛世,遇见党的百年,见证国家繁荣,感恩有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宏伟目标,历史上最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作为一名在党36年的中共党员,我们一定坚持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奋斗,要想党保持持续先进、国家持续发展,要靠我们每个党员持续努力,不断创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在党的领导下,为下一个百年目标努力奋斗。

汪思应  安徽医科大学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我们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真正成为百折不挠、终生不悔的马克思主义战士。

严钰锋  复旦大学

 

 

      随着“七·一”这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的逐渐临近,心情难以平静,今天更是激动地早早醒来,来到学校和同事们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直播。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创建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艰苦奋斗实现了中国沧桑巨变,取得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历史性成就。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愿以吾辈之奋斗,捍卫盛世之中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康毅敏  内蒙古医科大学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让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今天的祖国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令世人瞩目的成就。我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伟大的祖国一定会更加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余卫平  东南大学

 

 

      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直播,感到无比激动和振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以上世纪21年成立初的五十多个党员发展壮大成为拥有九千多万党员的第一大党。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推翻压大人民大众头上的三座大山,解决了占全人类五分之一人口的中国人的温饱问题,全面进入小康。神州飞天,蛟龙入海,中国共产党正在带领全国人民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没。我作为一名入党二十五年的老党员,既感到无尚光荣,又感到肩负担当。我必须坚持两个维护,做到四个自信,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发展放在首位,作为工作的基础和方向。我将永远坚定地跟党走,听党话,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杨智昉  上海健康医学院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华民族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党自建立初始,筚路蓝缕,抛头颅洒热血,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建立了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改革开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消除绝对贫困,领导中国人民富起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正走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伟大征程上,领导中国人民强起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民心,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奋斗。立足本岗,创新发展,砥砺前行,以满腔热血和激情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中,立德树人,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于利  锦州医科大学

 

 

      习主席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军医大学的一名教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是在党的关怀和教导下成长起来,在这个伟大历史时刻也深受鼓舞。我将一如既往,坚决拥护军委主席负责制,积极投身新时代强军伟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忠诚和青春谱写新时代的“强军梦”,为培养卓越的航空军医人才,为把人民空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空军贡献力量。

张海锋  空军军医大学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回顾这百年党史,是一部艰苦奋斗,不断创新的历史,为开启高等学校教育开启新的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这优秀党员的优秀品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方位推动高等学校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魏杰  厦门大学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机能实验教学工作委员会部分委员单位集中组织的现场观看照片:

 

 

温州医科大学机能实验教学中心

 

 

 

赣南医学院机能实验教学中心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机能实验教学工作委员会党工作小组供稿

2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