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关于推进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所属分支机构成立功能型党组织专项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党委

各分支机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国科协关于加强科技社团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和中国科协学会党建工作会议的具体要求,现就推进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所属分支机构成立功能型党组织,制定方案如下。

一、工作原则

1.坚持应建尽建。先行一步、多方联动、从严从实,积极创造条件,按期实现学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

2.坚持作用发挥。确保学会党组织在学会建设发展中发挥政治核心、思想引领、组织保障作用。

3.坚持突出重点。切实摸清底数,实时掌握学会党建工作动态,找出影响学会党建工作的关键核心问题。

4.坚持工作创新。在遵循党章党规基本精神的前提下,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切实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工作任务

1.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和本级党组织的决议。

2.推动学会分支机构建立功能型党组织,到2019年6月30日前实现学会分支机构党组织全覆盖。

3.指导学会分支机构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思想引领、组织保障的主要作用,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

三、工作措施

1.向学会分支机构传达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向学会分支机构负责人和委员中全体党员传达中央关于社会组织“两个全覆盖”的指示精神和中国科协学会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研究确定学会分支机构党建负责人(学会分支机构党建负责人一般由主任或副主任、秘书中的党员担任)、学会分支机构党建联系人(可指定学会分支机构工作人员担任);起草会议贯彻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学会分支机构党建工作规划,并于2019年6月30日前报送至学会党委办公室。

2.建立学会分支机构功能型党组织。由学会分支机构党建负责人牵头,组织学会分支机构委会工作会议中的党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并提出建立功能型党组织的组织架构和组成人选,并形成请示于2019年6月30日前报送学会党委办公室。功能型党组织书记一般由主任或副主任、秘书中的党员担任,设置形式根据委员会中党员人数和工作需要自行确定。

3.在学会分支机构中开展党的工作。学会分支机构功能型党组织在事关学会分支机构发展重大决策事项中发挥引领政治方向、注重引导监督、参与重大问题决策、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作用。

 

(签发人:许红,电话:82801403)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党委

2018年9月28日

详情请见附件: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