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2019年第一次党政联席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5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党委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3月17-18日,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第十届第五次常务理事会暨2019年第一次党政联席分支机构工作会议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会议中心205会议室隆重召开。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张幼怡、副书记兼副理事长、党委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等共计50余人参会,济济一堂。17日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两会工作报告;18日上午召开党委会议,党委成员学习科协关于党建的相关文件;18日下午召开了党政联席会,会议由秘书长李萍教授主持,首先由党委书记张幼怡讲话,介绍大会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之后由学会党委办公室主任陈朝霞进行党建工作汇报。首先通报了截止目前学会分支机构党的工作小组成立情况,21个专委会中已有13个专委会成立了党的工作小组,拟于6月底实现学会分支机构党组织全覆盖。之后学习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及两会精神,并就如何结合实际做好本职工作展开讨论。随后,根据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2019〕13号文要求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具体内容,把握学习方向,做到学深悟透,要求各党的工作小组按《规则》细则抓好贯彻落实。接下来讨论并通过了《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关于分支机构党建“两个全覆盖”指导意见》稿,党建工作需严格按要求执行。希望各党的在遵循党章党规基本精神前提下,正确处理一致性与多样性的关系,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并踊跃投稿,做好宣传报道,扎实做好学会党建工作,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大会恰逢全国两会结束之时召开,意义重大。新的一年,学会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并领会两会精神,确保思想、政治、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会党委继续在中国科协社团党委的领导下,准确把握政治方向,以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的工作重点为核心,稳步开展学会党建工作,充分体现党组织和党员时代先锋作用,注重培养思想政治工作人才队伍,提高群众组织力;并充分调动分支机构党的工作小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突出特色,力求创新,拓展学会党建活动新方法、新形式,形成学会党委和分支机构党的工作小组上下联动的良好机制,为学会和分支机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学会党委将以此为契机,紧跟科协战略部署,锐意改革,推动学会党组织发挥好政治、思想引领、组织保障和战斗堡垒等作用。

党委书记张幼怡在会议上发表讲话

党委办公室主任陈朝霞进行党建工作汇报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汇报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