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科普专题

 

关注

 

关注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组织专家开展下乡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5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组织专家开展下乡义诊活动

 

 

      11月10日—11日,由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组织的多学科医学专家走进大山深处的湖南省隆回县,开展“守护人民健康 助力乡村振兴”大型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为当地百姓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加强乡村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实现医疗资源的精准下沉。活动得到了隆回县委、县政府和当地街道、镇、村的大力支持,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和积极相应。

 

      义诊活动为期两天,由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主席,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原主任委员、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担任领队,学会会员、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马小峰带领的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疼痛康复科、内分泌科、泌尿外科、关节外科、心功能科、神经内科、超声科等数10位医疗专家参与义诊。

 

      本次义诊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11月10日下午,专家们第一站来到隆回县桃花坪街道小水塘村,为村民们提供义诊服务。11日上午,又前往隆回县三阁司镇天子山村,继续为当地百姓提供免费的医疗服务。在为期两天的义诊活动中,医疗专家们共为200多名村民提供了免费的健康检查和诊疗及健康宣教服务,并捐赠了价值三万多元的药品,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医疗专家们为当地百姓免费检查血压、血糖、心电图、彩超等项目,对村民们的病患进行了详细了解和诊断,并提供了治疗建议,实施了特色小针刀治疗,免费发放了多种药品,还开展了预防常见病、多发病的科普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的健康素养。村民们纷纷表示,此次义诊活动,让他们足不出村就能切切实实享受到高水平的免费健康诊疗服务,同时还掌握了一些实用的医学健康知识,充分了解自身病情状况,进一步提升了小水塘村、天子山村村民在“健康中国”建设推进中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此次义诊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乡村振兴和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的决心、担当和能力。以后,学会还会将这些为民服务工作更加做实做好。

 

 

 

(供稿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