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科普专题

 

关注

 

关注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科技志愿者服务队走进乡村进行调研和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7月21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科技志愿者服务队

走进乡村进行调研和科普宣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2023年7月11-12日,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华东、党小组宣传委员魏伟、专委会委员汪志刚和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科技志愿者服务队部分成员共计26人,前往广东省梅州市梅江区城北镇上村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和科普宣传活动。

 

      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大家走访当地村民,深入了解村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特别是教育、医疗、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保障短板等问题,切实体会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

 

 

      结合调查研究情况,王华东教授面向基层群众开展了人体体温调节、发热和中暑救治方面的科普宣传,介绍了发热的常见病因及一些简单常用的处理办法,基层群众对常用解热药物以及避免药物误用方面进行了咨询。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汪志刚主任做了灾难应急响应的科普报告,介绍了一些疾病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情况下的急救常识,并结合实际情况介绍了如何避免中暑和中暑的急救措施。

 

 

      随后,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党小组带领志愿者服务队一行来到位于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的三河坝战役纪念馆,追寻艰苦的革命足迹,重温南昌起义、三河坝战役、井冈山会师等光辉历史,感受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大家表示“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要结合实际做好专业委员会的科普宣传工作,为实施科技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