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实验血液学专业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全委会及 党工作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4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实验血液学专业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全委会及

党工作小组会议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实验血液学专业委员会成立于1986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的关心领导下,历经37年发展,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人数最多的专委会,成为国际实验血液学界的一支重要力量。

      第9届实验血液学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是黄晓军教授,副主任委员包括程涛教授、胡豫教授、李扬秋教授、赵维莅教授(兼秘书长)和彭军教授。副秘书长是孔圆教授和梁爱斌教授。在黄晓军主委的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实验血液学专委会在中国病理生理学会2021、2022年度考评中蝉联“优秀模范专委会”。

      2023年11月10日在广州召开了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实验血液学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和青委会议以及党工作小组会议,全委会由副秘书长孔圆教授主持。黄晓军主任委员介绍了2022-2023年实验血液学专委会的工作总结及工作展望,李扬秋副主任委员代表会务组汇报了第19次全国实验血液学学术会议(2023年11月10-12日,广州)的筹备情况,青委主委卢敏教授汇报了2022-2023年实验血液学专委会青委的工作总结及工作展望,徐开林教授做了第20次全国实验血液学学术会议承办单位汇报。梁爱斌副秘书长主持党工作小组会议,组织全体委员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为主题进行党课学习和宣讲,并进行了深入讨论。经过全委会讨论,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第20次全国实验血液学学术会议将于2025年在江苏省徐州市举行,敬请期待。

      黄晓军主任委员总结指出,实验血液学专委会在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坚持“四个面向“,将继续打造中国病理生理学实验血液学专业委员会的品牌特色,提升专委会的学术影响力,加强原创性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党建和科普工作,持续发展新会员,促进国内外血液疾病的基础、临床与转化研究领域专家学者的合作交流。为中国血液病诊疗和研究水平整体进入国际先进行列做出重要贡献。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实验血液学专业委员会全委会合影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实验血液学专业委员会党工作小组会议合影

 

(供稿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实验血液学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