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蛋白质修饰与疾病专业委员会第四次学术会议在海南医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3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蛋白质修饰与疾病专业委员会

第四次学术会议在海南医学院成功举办

 

 

      11月11-12日,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蛋白质修饰与疾病专业委员会第四次学术会议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近300位国内外专家学者齐聚海南医学院,共襄盛会。本次学术会议由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蛋白质修饰与疾病专业委员会主办,海南医学院、广州医科大学广东蛋白质修饰与降解重点实验室和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共同承办。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副理事长、海南医学院校长陈国强院士、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蛋白质修饰与疾病专委会主任委员刘金保教授分别致辞,大会执行主席毛新良教授主持开幕式。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副理事长、海南医学院校长陈国强院士致辞

 

      陈国强院士代表海南医学院热烈欢迎参会专家学者来琼赴会,并介绍了自己团队在蛋白质修饰领域内的最新进展,也对专委会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方面的贡献高度肯定。之后,陈院士介绍了海南医学院的现状和未来发展,并热情邀请有志之士来海南医学院工作,携手“破天荒”,共建海南高水平医学院校,提高海南科研、医疗水平,助力建设健康自贸岛,使海南医学院成为“一带一路”水上丝绸之路上的靓丽名片。

 

 

      刘金保教授在致辞中希望广大参会人员能借助本次会议广泛交流、碰撞思想,实现基础和临床的有效结合。

 

广州国家实验室副主任冉丕鑫教授做主旨报告

 

      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副理事长、海南医学院校长陈国强院士、广州国家实验室副主任冉丕鑫教授、军事医学科学院张令强教授、浙江大学冯新华教授和郑州大学董子钢教授围绕蛋白质修饰和疾病的热点问题作了主旨和特邀报告。广州医科大学刘金保教授、中科院微生物学研究所刘翠华研究员、南方医科大学饶枫教授、复旦大学柳素玲教授、广州医科大学冯杜教授、四川大学卢克峰教授、上海科技大学仓勇教授、中山大学崔隽教授、澳门大学路嘉宏、厦门大学王洪睿教授、昆明医科大学李富兵教授、广州医科大学李斌教授、浙江大学金建平教授、海南医学院程金科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邱小波教授先后报告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并展开热烈讨论。会议还安排了青年科学家论坛,中国药科大学魏祎博士、重庆大学杨爱民博士、广州医科大学的廖宇宁博士和南开大学的山长亮博士分别分享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

      本次大会还进行了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蛋白修饰与疾病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选举产生了中国病理生理学蛋白质修饰与疾病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新一届委员数量达到92名。新一届专委会进行了2024年工作安排;新一届党小组也同步开展了组织活动。

 

志愿者在收集选票

 

中国病理生理学蛋白质修饰与疾病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部分委员合影

 

蛋白质修饰与疾病功能党支部活动合影

 

会场全景

 

 

(供稿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蛋白质修饰与疾病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