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免疫专业委员会委员陈芳芳教授荣获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银奖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3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免疫专业委员会委员陈芳芳教授

荣获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银奖

 

 

     近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山东省烟台市举行。大赛以“智汇赋能发展 博创引领未来”为主题,设置四个组别、七大赛道,共吸引6206个博士后项目、2.5万人参赛,经预选推荐和全国复赛,1530个团队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免疫专委会委员、吉林大学第三医院纳米医学转化研究中心主任陈芳芳教授以“新型高灵敏肿瘤早筛标志物鉴定及诊断试剂研发”项目荣获创新赛银奖。

 

     陈芳芳表示,这项工作进行了10年,课题组从12种肿瘤标志物中筛选出一个高灵敏、高肿瘤特异性的新型肿瘤标志物,可用于肿瘤血清早筛、病理诊断、预后判断、复发预警以及抗体治疗的全链条医疗服务。大赛促进了研究工作的总结与快速推进,团队成员在备赛过程中从理论到实验技术都得到了迅速成长,从艰苦奋斗品质到抗高压能力都得到了锤炼,团队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提升。

 

陈芳芳教授获奖后手持奖杯留影

 

     在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陈芳芳说:“在参赛的这几天,我们和全国很多优秀的团队进行了密切的接触,他们的先进技术可以和我们互补,极大地促进了交叉学科融合进程。未来我们的产品在迭代更新的过程中,大家可以团结协作,开发出更好的产品。”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免疫专业委员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