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缺氧和呼吸专业委员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7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缺氧和呼吸专业委员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3月19日,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之际,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缺氧和呼吸专业委员会在湖北武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的第一个内容是专委会党小组组长龚永生教授解读习近平主席“携手同行现代化之路”主旨讲话内容。会前,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副理事长高钰琪教授进行学习动员讲话,强调学习一个历史事件,要把历史事件放在那个历史阶段中去学习,这样才能身临其境,设身处地。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理论,进一步激发行动能力,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照亮初心、指引征程。

 

 

      随后,党工作小组组长龚永生教授为全体与会人员解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正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携手同行现代化之路”重要思路内容。龚永生同志表示,回顾过往,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立足当前,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发展;放眼未来,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党同心同德,锐意进取。

 

 

      专委会主任委员胡清华教授总结,我们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中国病理生理学常务理事、西北大学李志超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赵子建教授,温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范小芳教授级高级实验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后,代表们参观了“八七会议”会址,“八七会议”是我党历史上的重要转折点,它在中国革命的紧急关头给中国共产党指明了新的出路,为挽救党和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同志们都纷纷感言并一致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站在历史的转折处眺望,中国革命的胜利不是偶然,也没有捷径,是无数革命先辈在黑暗中不断探索的成果。如今,烽火硝烟虽已远去,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依然还有许许多多的难关要攻克。作为教育和科研工作者,我们要潜心研究,迎难而上,锐意进取,聚焦医学科研领域心系人民健康,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缺氧和呼吸专业委员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