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党小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7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党小组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3年3月22日,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党小组组织了线上线下专题党课。党小组组长王华东、副组长王万铁、宣传委员魏伟、专委会秘书吕秀秀和部分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王华东教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体全国人大代表的共同意志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大家表示一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指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我们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不断壮大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通过学习,大家表示要在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发挥专委会党组织应有的作用。在专题党课上,王华东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强调专委会党小组要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在专委会“党的建设、组织管理与能力建设、学术交流活动、会员发展与服务、创造性工作与重大影响性工作”五个方面,发现专委会工作的不足,解决关键问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我们学会应有的贡献。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