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中国科协党校“领航计划”科技人才团结引领研讨会暨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年2月24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科协党校“领航计划”科技人才团结引领研讨会暨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交流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员、群众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2月23日,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第一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交流会。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理事长兼党委书记张幼怡、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强、北京市委党校党建研究基地研究员胡柳娟、南京医科大学心血管病分子干预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琪、河北中医学院校长高维娟、北京大学心血管所副所长郑乐民和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近百位科技工作者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许红主持。

 

 

      会上,许红副秘书长介绍了召开会议的背景,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承接了中国科协党校‘领航计划’的项目,为更加团结科技人才引领的作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理事长兼党委书记张幼怡做了开场致辞,在世界百年未有大变局之下,党的二十大召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具有引领全体科技工作者,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坚持贯彻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更加信心百倍地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强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教育兴国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树立立德树人的社会风尚。同时提出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地位,重要的是培养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对于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极其重要。加强基础研究,突出原创,发展基础研究是科学创新的源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

 

陈国强 中国科学院院士

 

      北京市委党校党建研究基地研究员胡柳娟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点内容,用时45分钟将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和内容做了清晰的阐述,为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上树立了坚定的信念、保持高昂的热情,坚定不移的跟党走。

 

 

      会上,北京大学心血管所副所长郑乐民、河北中医学院院长高维娟、南京医科大学心血管分子干预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琪也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充分发挥科学家带头作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信心百倍地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

 

郑乐民 北京大学心血管所副所长

 

陈 琪 南京医科大学心血管病分子干预重点实验室主任

 

高维娟 河北中医学院校长

 

      会后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的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在听完报告后,也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理事长兼党委书记张幼怡高度肯定了会议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所带来的引领作用,在未来的工作中树立了坚定的信念,更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指引了明确的方向,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分享会。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