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第十一届第五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7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第十一届第五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会议时间:2022年11月24日13:00-16:00

      主 持 人:张幼怡理事长  

      参会人员: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第十一届常务理事38人(线上)、2名常务理事请假(章卫平、刘秀华)。此外监事会陈琪、吴立玲、肖献忠三位监事,学会办公室李子健副秘书长、王琛副秘书长、毛瑞娟、张爽、张东星参加了会议。

      记 录 人:王琛  

      会议议题:二十大精神宣讲、学会 2022 年工作情况总结、学会期刊工作情况总结、学会监事会 2022 年总结、筹备中的两个专委会正式成立的讨论、学会财务工作总结、“第五届青托工程” 托举人结项汇报等。

      会议内容:按照会议议程,首先由党的二十大代表王秀杰,做了题为“新时代、新征程”为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王秀杰教授重点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核,结合自身参会经历和体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许红常务副秘书长分别从学会党建工作、学会组织工作、学会项目工作、学会会议及科普工作、学会宣传工作及学会财务工作等六方面详细阐述了2022年工作情况。学会副理事长陆大祥总结汇报了2021-2022年度学会三本期刊的成绩,经过不懈努力,三本期刊的影响力稳步提升,未来将进一步瞄准全球视野,扩大国际影响力。陈琪监事长对一年来的监事工作做了深度总结、剖析,监事会做到恪尽职守,严格监督学会决议、财务、选举、举报等各种活动,自成立以来,不断完善各种规章制度,目前已形成并通过了《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监事会管理制度》。张幼怡理事长对筹备中的两个专委会做了简要介绍,对已提交申请成立报告的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发起了全体常务理事投票,共31名常务理事投票,全部同意,超过2/3票数,投票有效,宣布第一届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此外张幼怡理事长向各位常务理事汇报了学会的财务收支情况,今年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40%,希望各专委会在明年的会议规划中积极举办各种形式的学术会议。第五届青托工程被托举人梁会做了结题汇报,以优异的成绩向学会交了满意答卷。最后张幼怡理事长对学会目前及未来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与希望,希望学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未来工作中争先创优,争取更丰硕的成果!对各位常务理事的支持及学会秘书处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会上讨论并形成决议的事项为投票通过了成立“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的决议。

 

图1:线上参会的各位常务理事及现场参会人员

 

 

图2:党的二十大代表王秀杰作了题为“新时代,新征程”的主题报告,深入宣传学习二十大精神

 

 

图3:会议表决通过“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2022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