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内分泌与代谢专业委员会党小组集体学习二十大精神有感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内分泌与代谢专业委员会党小组集体学习二十大精神有感

 

 

      金秋十月,桂花飘香。在全国人民的期盼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内分泌与代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章卫平同志组织党小组全体成员以腾讯会议形式观看了开幕式,共同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

 

 

 

      2022年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晚上八点,内分泌与代谢专业委员会党小组以腾旭会议形式共同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

 

 

 

      章卫平教授(海军军医大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党小组长):二十大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成就和伟大变革,科学阐述了我党领导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举什么样的旗帜、走什么样的道路和以什么样的精神接续奋斗等重大理论问题,修订了党的章程,提出了治党治军、治国理政的战略决策和行动纲领,既是开启新征程的诤言宣誓,也是对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奋斗召唤。我们将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周围,同心共圆中国梦!

       应浩研究员(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党小组副组长): 二十大报告从党的奋斗历程、使命任务和历史成就出发,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理论,科学论述了我党自我革命、始终保持本色的重大意义,特别强调 “三个务必”。作为党员,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带头做好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践行者、守护者。

      王宝利教授(天津医科大学): 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新观点、新论断、新战略和新要求,指引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张晶晶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报告中特别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建设现代化强国的基础性和战略性支撑,强调科教兴国在党新时代伟业中的战略地位。作为科研院校的科技干部,我们要对未来充满信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立德树人、为战育人的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去,团结奋斗,勇于创新,再创佳绩,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

      孟卓贤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将响应时代的召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守好三尺讲台,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栋梁人才,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提供人才储备。同时坚持科技创新,以原创性的思维和科研成果助力中华民族的强大和腾飞,共同谱写中华民族新的伟业篇章。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内分泌与代谢专委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