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受体专业委员会党小组集体学习二十大精神有感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受体专业委员会党小组集体学习二十大精神有感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万众瞩目中顺利召开,这是国家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上新征程,全力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受体专业委员会党小组组织专委会成员第一时间收看了开幕式,并且在2022年10月19日大会召开期间组织线上的第二次集体学习,深刻领悟二十大精神。

 

 

 

      近十年来,我们党以党史为镜,秉承先烈之志,迈进了新时代,完成了举世瞩目的脱贫攻坚战!作为奋斗在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大家都为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感到骄傲,为我们赶上了科技发展的好时代倍感幸运。党小组组长陈琪同志表示,我们这一代人,看着祖国从曾经的积贫羸弱、科技落后,到如今的国富民安、科技腾飞,感到无比自豪。现在我党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我们也需要重新思考,如何进一步实现科技“强起来”!其他同志结合自己的专业纷纷表态,我们每一位科技工作者,都要始终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奋斗目标,用求真务实、刻苦拼搏的精神,勇辟研究新方向,敢啃领域硬骨头,力做推动祖国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排头兵。

 

 

      最后,大家一致表示一两次的学习难以理解透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部精髓,我们要尽快安排下一次的集体学习和讨论,并按照科协的要求积极参与到“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的征稿活动中,希望大家一起为提高我国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国际竞争力献策献力,携手践行科技强国之梦。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受体专业委员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