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副理事长李萍教授出席《世界传统医药发展报告(2022)》首发式

发布时间:2022年9月5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副理事长李萍教授出席《世界传统医药发展报告(2022)》首发式

 

 

      9月1日上午,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医药主题日启动仪式暨第七届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首次发布《世界传统医药发展报告(2022)》蓝皮书。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副理事长李萍教授出席蓝皮书首发式并上台揭幕。

 

 

 

 

 

 

      《世界传统医药发展报告(2022)》蓝皮书,在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一带一路新时代神农尝百草”工程项目的资助下,由北京市中医药研究所、北京中医药大学共同发起,联合20余家高校及相关研究单位的60余位专家学者共同研创。

 

      本蓝皮书由总报告、行业发展篇、区域发展篇、中国民族医药篇、科教法律篇五个篇章构成,围绕世界传统医药的传承与发展的有关问题进行重点分析和研究,主要涵盖传统医药相关行业发展、世界各区域传统医药发展概况、政策法规、文化、教育、研究等方面,客观反映世界传统医药的发展成就、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为全面了解和掌握传统医药发展情况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

 

      在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李萍副理事长和北京市中医药研究所的部分病理生理学会会员还参加了中医药文化国际论坛暨“一带一路新时代神农尝百草”工程国际论坛,该论坛由北京市中医药研究所协办。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中医专业委员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