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风雨后的扬帆:疫情常态化下的学科发展暨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8月21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风雨后的扬帆:疫情常态化下的学科发展暨专题党课学习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血管医学专业委员会开展线上学习交流活动

 

      新冠疫情常态化之下,儿科学如何发展?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如何进行?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我们如何以饱满的状态迎接二十大的召开?8月18日,带着这些思考,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血管医学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了线上会议,以“疫情常态化下的医学学科发展暨专题党课学习”为主题,全体委员,青年委员50余人参加了该次学习交流活动。

 

      会议由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血管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张浩教授主持。首先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血管医学专业委员会前任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董尔丹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该次活动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张幼怡理事长对学会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殷切的希望,祝愿血管医学专业委员会越办越好。

 

      接下来,张浩教授作了“疫情下儿科学发展的若干思考”的报告,在新冠疫情背景下,特别是在大上海保卫战过程中,作为身处一线的医院院长的切身体会。他分别从“经历风雨后的彩虹”;“疫情常态化防控:必需坚守的底线”;“疫情常态化下医疗运营:负重前行”;“医院的转型的抓手:临床研究”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讲述如何带领1000多名医院员工,践行“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推动医院在新冠疫情下收治千余名新冠患儿的故事,以及如何在常态化之下转型发展,更好服务于社会。

 

      之后,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血管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市第一医院副院长,俄罗斯外籍院士陈绍良教授作了“新冠防控常态化下的国际交流”的报告。陈教授分享了最近对巴基斯坦的四个心血管中心(AFIC,RIC,PIC,NICVD)的访问交流,深入了解陈教授牵头主持的一项国际多中心研究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参加巴基斯坦举办的学术会议的过程和心得体会。各位参会委员反响非常热烈。

 

      接着,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血管医学专业委员委员,党小组宣传委员孟丹教授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学习报告。专委会全体委员,青年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各位委员表示将会更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踏实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力量。发言后,诸多委员也发言畅谈了学习体会。

 

      最后,张浩教授做了总结发言,表示在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的领导下,与各位委员一道,继续努力把学会工作做好做扎实,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学习交流活动结束后,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血管医学专业委员会党小组成员召开了党小组会议,组长张浩教授主持,与各位党小组成员一起讨论了血管医学专委会的近期工作和后续党建活动安排。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血管医学专业委员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