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中医和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联合学术研讨会于河北张家口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8月10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中医和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

联合学术研讨会于河北张家口顺利召开

 

 

      2022年8月5-8日,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中医和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联合学术研讨会于河北张家口顺利召开。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中医专业委员会和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河北中医学院、河北省心脑血管病中医药防治研究重点实验室承办。来自全国数十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40余名专家和青年学者参加了会议。

      河北中医学院方朝义副校长主持开幕式,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华东教授、河北中医学院高维娟校长、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理事长张幼怡教授先后致辞,均对此次线下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希望两个专委会在学科学术上有更好的发展。 

 

 

 

 

      本次学术研讨会内容丰富多彩,涉及心脑血管病的基础与临床、炎症发热感染低温的基础与临床、中医中药的基础与临床、中西医结合科研思路构建和项目申报、教学研讨等。会上来自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市中医药研究所、暨南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基础医学院与法学院、山东中医药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河北中医学院、天津中医药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等科研教学单位的多位专家进行了学术报告,会议为参会人员提供了学术、科研、教学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多学科多领域的合作与分享。大会的组织和报告内容及安排形式,得到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闭幕式上,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原副理事长黄启福教授、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副理事长陆大祥教授、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中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谦教授分别做总结致辞,对大家从全国各地克服万难,共同汇聚张家口参加此次会议表示衷心感谢,对承办方河北中医学院、河北省心脑血管病中医药防治研究重点实验室的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加强学术交流,守正创新,共同努力,推动中西医结合多学科的发展。

      此次会议期间,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中医和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党小组联合进行了党建活动,参观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部分比赛场馆,对奥林匹克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中医和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