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第十一届第三次理事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2年2月14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第十一届第三次理事会会议纪要

 

 

会议时间:2022年2月11日15:00-16:30

 

主 持 人:张幼怡理事长 

 

参会人员: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第十一届理事100人(线上)、监事3人以及学会办公室工作人员5人。

 

记 录 人:王琛 

 

会议议题:党委办公室主任李盈佳宣讲“十九大六中全会精神”;张幼怡理事长总结2021年工作和报告2022年工作计划;许红常务副秘书长主持增补刘秀华、高钰琪副理事长投票;张幼怡理事长宣布2021年度模范分支机构名单。

 

会议内容:按照会议议程,党委办公室主任李盈佳宣讲“十九大六中全会精神”,分别从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介绍、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及宝贵经验和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三方面要求等几方面做一陈述。张幼怡理事长总结2021年工作及部署了2022年工作重点,首先简要介绍了学会概况(包括学会历史、宗旨、组织凝聚力、学术引领力、科普惠民、社会公信力、国际影响力等);重点从党建强会、抗击疫情、科技扶贫、学术交流、科普利民、科创中国及期刊建设等方面总结了学会2021年取得的成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名誉主席、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前理事长韩启德院士获吴杨奖特殊贡献奖。此外针对科协对我学会整体评估后的不足之处做了认真全面分析,重点部署了2022年工作计划,将实验血液专委会的国际淋巴肿瘤高峰论坛作为我学会提高国际学术影响力、重点打造的品牌项目。随后许红常务副秘书长宣读了“中国科协关于同意高钰琪、刘秀华同志为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人选”的批复。并进行在线投票,100名到会理事,97人参与线上投票,高钰琪获97票,刘秀华96票,均超过2/3到会人数,因此同意增补高钰琪、刘秀华同志为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为积极响应民政部和科协要求学会加强分支机构管理的规定,学会制定了《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分支机构年度考核评价管理办法》(2021试行版),根据管理办法评选出8个模范专委会,张幼怡理事长宣布了2021年度模范分支机构名单。

 

      最后理事长希望学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新的一年砥砺前行,争先创优,争取更丰硕的成果!对各位理事的支持、秘书们的辛勤工作、学会秘书处全体人员的努力工作和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

 

 

图1: 线上参会的各位理事

 

 

     图2: 中国科协关于同意高钰琪、刘秀华当选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负责人人选的批复

 

                   

图3: 理事会同意增补高钰琪、刘秀华两位副理事长投票结果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2022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