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机能实验教学工作委员会党工作小组集体学习“毛泽东诗词的理想信念和史诗境界”

发布时间:2022年1月5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机能实验教学工作委员会党工作小组

集体学习“毛泽东诗词的理想信念和史诗境界” 

 

 

      2022年1月3日新年伊始,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机能实验教学工作委员会党工作小组组织全体党员委员和部分非党员委员,线上集体观看了由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的康震教授报告会:风展红旗如画——毛泽东诗词的理想信念和史诗境界,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线上集体观看康震教授报告会

 

 

      康震,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模范教师,国家级杰出人才,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人,《中国诗词大会》、《经典咏流传》鉴赏嘉宾。

 

 

西安交通大学康震教授

 

 

      康震教授通过与大家共同赏析《沁园春·长沙》、《七律·长征》、《西江月·井冈山》、《卜算子·咏梅》、《忆秦娥·娄山关》等毛泽东同志脍炙人口的诗词,充分展现了在革命时期,革命先辈们以笔为犁,以梦为马,用诗词诠释伟大的理想信念和革命实践,成为了一个时代的史诗。

 

 

赏析《沁园春·长沙》

 

 

      康震教授的报告使我们在领略毛泽东诗词风采的同时,更加感受到毛泽东诗词充分表现出的崇高理想情怀,不屈不挠、积极乐观的革命斗争精神,这些都是在教学中开展思政教育的优秀素材案例,为进一步深入机能教学改革注入了更多的动力源泉。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机能实验教学工作委员会

2022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