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第十一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第十一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会议时间:2021年12月29日15:00-16:30

 

主 持 人:张幼怡理事长 

 

参会人员: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第十一届常务理事38人(线上)、2名常务理事请假(朱毅、姜志胜)、监事3人以及学会办公室工作人员5人。

 

记 录 人:王琛 

 

会议议题:许红常务副秘书长汇报学会办公室工作、张幼怡理事长汇报“创新一流学会”申报及解读分支机构年度考评情况和2022年初工作计划等。

 

会议内容:按照会议议程,许红常务副秘书长汇报学会办公室工作,分别从民政部对学会工作的审计、扶贫项目的收尾及验收、创新一流学会的申请、青托项目的申报以及分支机构年度考核等几方面详细汇报了学会办公室近两个月的工作。张幼怡理事长简要介绍了中国特色一流学会建设项目的答辩情况,分别从学会简介(包括学会历史、宗旨、病理生理学科特色等)、工作基础(紧紧围绕组织凝聚力、学术引领力、科普惠民、社会公信力、国际影响力等)、项目建设目标及内容等方面加以陈述,分析了科协对此项目的要求,立足建设“特色创新学会,打造品牌产品”。学会将重点以“国际交流”为抓手,积极相应科协号召,打造淋巴瘤国际高峰论坛品牌会议。此外,为积极响应民政部和科协要求学会加强分支机构管理的规定,学会制定了《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分支机构年度考核评价管理办法》(2021试行版),依此评选出8个模范专委会,并在常务理事会针对该考核办法及考核结果进行了讨论并投票通过。最后,张幼怡理事长布置了明年初的几项工作安排,拟于2022年初组织一次线上分支机构秘书培训班、委托中国病理生理杂志编辑部组织一次期刊发展研讨会以及2022年初举办病理生理学会第十一届第三次理事会会议。希望学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新的一年砥砺前行,争先创优,争取更丰硕的成果!对各位常务理事的支持及秘书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会上讨论并形成决议的事项为:投票通过了《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分支机构年度考核评价管理办法》(2021试行版)及首年度评优的8个模范分支机构。

 

 

 

图1:线上参会的各位常务理事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2021年12月29日